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不是大衰退 是二次大緊縮

加減看看

節錄自:<財訊>不是大衰退 是二次大緊縮

承認我們用錯了架構,是尋求解套的第一步。歷史顯示,當煙霧散去後,衰退常常就會被重新定名。假如我們立刻丟掉「大衰退」的標籤,並換上更貼切的名稱,像是「大緊縮」,當前的煙霧或許會散得更快一點。糟糕的預測與錯誤的政策已然造成金融危機的後續效應,要把他一筆勾銷為時已晚。但亡羊補牢,猶未晚矣。

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以下這段,深得我心

節錄自〈今周刊〉歐元生死 關鍵報告
說穿了,用歐元圍築起來的宅院裡,其實沒有深奧的經濟學原理,眼​前盡是一場場活生生的人性試煉。試想,如果可以不斷大把大把地花​錢,不需要付出競爭力消退、匯率貶值等等代價,你會怎麼做?是會​願意顧全大局,考量整個大宅門長期的經濟狀況,克勤克儉、量入為​出地過日子?還是一擲千金、盡情揮霍?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928/KDZ9UPEOX14F1.shtml

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這一篇有趣,太有趣了!

希臘,全球股市不能承受之輕!

節錄:
有多少人有勇氣說出人們真的不知道市場為什么會漲漲跌跌?​人們沒有承認這一點,而是不停地講述各種各樣的故事——就像約瑟​夫·魯德亞德·吉卜林(Joseph Rudyard Kipling)的《不過如此》(Just So)系列故事,例如《花豹身上的斑點是怎么長出來》(how the leopard got his spots)。
指責希臘只是這方面的最新一個例子。筆者推崇經常使用的一種解釋​:市場在某一天上漲(或下跌)只是因為買方數量多於賣方數量(或​者賣方數量多於買方數量)。當然,這只是圖方便的說法:在任何交​易時段,買方賣方數量永遠都相等。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927/KDZ9MYPA400B0.shtml?c=macro

各區域本益比&盈餘





容易拉肚子的體質

半冷半熱
El-Erian:明年先進國家經濟近乎零成長 全球成長僅2.5%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926/KDZ9FGODI20DM.shtml?c=macro


IMF:亞洲新興經濟體需應對經濟過熱壓力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925/KDZ97BQC31D5E.shtml